close

單純想記錄自己拔了四顆牙齒的心情!

 

2013/10/19 拔左下第一大臼齒(第一牙醫)

這是個大蛀牙,根管治療也救不了的大蛀牙

於是就讓陳山正醫師給他拔了

可能是因為拖得太久,牙齒發炎了

即使打了麻醉還是有點痛,但僅限於某個角度

陳醫師也很小心的不去弄到那個角度,所以過程沒什麼感覺

 

由於距離第一次拔牙已經過了半年,其實我也忘了當時的感覺

只記得陳醫師很溫柔,真的!

 

2014/1/15 拔右下第一大臼齒(麗康牙醫)

事情是這樣的在取資料前

我的右下第一大臼齒突然又開始痛了

於是打電話預約給高麗綾醫師拔牙

說也奇怪打完電話就再也沒痛過

我想它一定也是怕看牙醫,所謂惡人沒膽?

 

拔牙這天終於到了

還是免不了緊張

高醫師問我是不是確定今天要拔

不知哪來的勇氣,立馬點頭

 

按照慣例我請醫生幫我塗上厚厚一層蘋果口味的麻醉膏再打麻醉針

這樣比針直接刺進牙齦不痛許多,不對是超級多

上完麻醉藥就無敵了,什麼都不怕

 

這次拔牙方式不同

高醫生說 :「要把牙齒鋸兩半,再分別拔出來。」

聽了就很血腥

但是這次是真的完全無感

高醫生一邊拔牙我還能一邊跟她聊天

 

這次療程比上次久,拔了將近一小時

結束後請醫生幫我稍微縫起來

我覺得縫起來比較好,雖然還要再回診拆線

之前看過許多部落客的拔牙經驗

有些沒有縫起來結果血塊溶掉,一直流血

蠻恐怖的.....

 

原本想說要留下牙齒拍照上傳

但是我覺得裹著血的牙齒挺噁心的

請牙助丟掉了

 

拔完沒有什麼不適感,我隔天就能吃花生、蓮霧、芭樂

阿嬤看了還嚇一跳,她比我還怕我傷口更嚴重

她現在也在看牙醫,但她是要植牙

奉勸大家牙齒真的要顧好!!!

 

2014/3/7 拔右上第一大臼齒(麗康牙醫)

這次是給詹穎仁醫師拔的

高醫師說上排難度較高,所以請詹醫師拔

一聽到要換醫生就超級很緊張,我很害怕像小時候一樣遇到兇巴巴的醫生

但還好詹醫師很親切

 

以下是拔牙過程

由於上排牙齒有三個牙根,所以需要切牙齒

依照慣例,塗上麻醉膏再打麻醉針

為了不讓水噴得我滿臉都是,幫我蓋上了布

速度很快,切牙齒然後「ㄅㄛ、ㄅㄛ」兩聲牙齒就拔出來了

整個過程只花了20分鐘

 

這次也是全程無感,一度認為他是在拔別顆

麻醉退了也沒有不適的感覺

這次也請醫生把傷口縫起來,這樣真的比較好照顧

 

終於只剩一顆牙齒要拔了!

 

2014/3/14 拔左上第一大臼齒(麗康牙醫)

好的 又到了拔牙時刻

這次還是給詹穎仁醫師拔牙

所有的過程都與上次雷同

打麻醉,切牙齒,拔牙,結束回家

這次向詹醫師表達我趕著回學校替老師慶生希望可以30分鐘內結束

詹醫生二話不說立馬拔牙,真的準時結束呢!

這次傷口較小就沒有將傷口縫起來,還好回家也沒什麼不適

 

以上是我的拔牙總集

結論就是:有麻醉萬事足!有麻醉藥什麼感覺都沒有!感恩麻醉藥!讚嘆麻醉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