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媽媽出差 於是請阿姨帶我去看牙醫

阿姨真的很給力,迅速幫我預約了兩間牙醫

分別是至善牙醫和麗康牙醫

原本已經看過一次第一牙醫,後來發現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詢問,於是又再約一遍

以下是這三家評估的狀況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牙醫 張金山醫生 

台南市崇學路159號

06-3353112

醫生初估

1.拔掉上下四顆第一大臼齒

2.邊矯正邊評估四顆智齒狀況,如有空間可以生長,也許能夠向前拉

 

聽完醫生的建議我都想去放煙火了,原來我的牙齒還有救

之後就先去拔無論如何都不能留的左下第一大臼齒了 

 

費用$130,000(含骨釘)

矯正時間約兩年

 

診所環境很大很舒適 

張醫生好像也有在家庭牙醫和幸福牙醫看診

難怪我覺得名子很耳熟

※不需要諮詢費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至善牙醫 蘇至善醫生

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65號四樓

06-2284266

專做矯正但不包括一般治療(拔牙、填補蛀牙、做假牙)

還有這家診所標榜不打骨釘 

醫生初步評估

拔下排第一臼齒及上排小臼齒(哪幾顆我也忘了...)

但是若排列之後上下牙齒無法正常咬合需再做假牙

由於沒有一般牙科治療 

拔牙部分醫師會開證明請你自己去找熟的牙醫

拔的若是蛀牙健保有給付,但若是完整的牙需自費,價格可能要詢問醫生

費用是$105,000

矯正約兩年兩個月

 

這家只有蘇醫生一個,所以等的時間有點長

診所是在一棟大樓其中一戶,很像密醫

沒想到一進去,還蠻多人的 

蘇醫生是蠻溫柔的一位女醫生

※不用諮詢費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麗康牙醫 高儷綾醫生

台南市永康區小東路655號

06-3129878-9

診所看起來蠻高級的,但進去之後沒什麼人,後面診療區居然也沒人

心想該不會這家牙醫有什麼問題吧,怎麼都沒有病患沒有醫生

原來診所主要診療區是在二樓  

 

醫生初估

拔上下第一大臼齒

智齒部分也是邊矯正邊評估

上排智齒是直的,有位置長出來就可以使用

下排智齒有點傾斜,若能夠長出來可以黏上矯正器就能夠將它扶正

如果無法黏上,可能要電燒牙齦,露出多一點牙齒,直到可黏上

和第一牙醫的方案大致雷同

醫生說:只要認真的綁橡皮筋、刷牙拉,這樣就應該是不需要打骨釘囉!

費用大約是$120,000

矯正時間約二到三年

 

 

因緣際會下可以矯正牙齒又免去補牙之苦

其實牙齒能留就留,恆牙拔了就不會長了呢

我屬於例外,蛀的這麼一致且還有智齒能用,所以說智齒不見得是沒有用的牙齒

我深深覺得這世界真美好,我真是個幸運兒~

 

最後我選擇了麗康牙醫

一是不用打骨釘,二是因為她是女醫生,而且高醫師人真的超級好的!

我對看牙齒真的是有很大的陰影,極需要溫柔有耐心的醫生

不是說男醫生就不溫柔哦!!!!!

我在第一牙醫給其他兩位男醫生看診過,他們都非常有耐心也很會安撫患者的情緒!

 

這個價錢比我身邊矯正過的朋友的費用要高許多

但是費用隨著矯正的難度而增加,且詢問了幾間都大概是這個費用

沒有選擇至善牙醫是因為會裝假牙還有我不喜歡補牙

而沒有選第一牙醫是因為需要打骨釘

 

詳細的矯正計畫及費用需等2/8取資料後才能確定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